《狼王梦》是作家、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写的一本书,我非常喜欢他写的书,因为他写的书主要是以动物小说为主的,非常有趣。
《狼王梦》这本书它主要讲了母狼紫岚培育她的孩子们成为超狼的故事。不过她太过自信,大儿子黑仔被金雕抓走了,二儿子又被猎人杀死了,三儿子在狼王争夺战中死了,只有四女儿媚媚还在。紫岚希望女儿找一只英俊的公狼,可是她万万没想到,女儿竟然找了吊吊这只下三滥的独眼狼。于是,她就千方百计把吊吊杀死,她没想到媚媚居然绝食。过了几天,媚媚就对乱跳的猎物有些烦,她就把乱跳的猎物杀死了,吃了。显示出了狼的本性。再后来,媚媚找了卡鲁鲁这只非常英俊威猛的公狼。紫岚终于放心了。
为了成为狼王,不成功,便成仁。——题记
空中飞过一只金雕,老狼冲上前去,与金雕同归于尽,终于保住了狼孙之命。
读到这里时,心中情不自标禁涌现出一股敬佩之情,在沈石溪的笔下,母爱呈现了冷血动物——狼之中,且是奶奶对孙儿的关爱。
真是一本引人入胜的好书,优秀母狼一窝七只小狼先后培养它们,但却无一成为狼王,狼子一只只死去,母狼只得哀叹,将狼王寄于狼孙,并为狼孙的安全献上了自己的生命。
虽只花了一个下午就读完了这本书,但是激荡的情感旋涡却久久不能平静。母狼那对自己后代成为狼王的执著追求,虽然所有孩子成仁了,但是,它并没有放弃信心,为狼孙献上生命。或许,狼孙后来成功了,成为了狼王;或许,狼孙也没成功,一只只死去。《狼王梦》那耐人寻味的结局,总是引人遐思;或许……
每每拾书重读,《狼王梦》这精彩的情节总能让我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