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2
远处的天空一片朦胧,像铺了一层薄薄的纱布。工地里房子被推倒后,滚滚灰尘像原子弹爆炸时上空的蘑菇云一样污染着空气。旁边的小河里都是砖头,塑料瓶和其它的一些白色垃圾。小鱼浮在水面上,从前清澈的水变成了看不到底、满是垃圾、散发着阵阵恶臭的臭水。我们每天生活的环境已经遭受如此严重的污染。
有一次,我坐车去兴趣班学习,不巧路上堵车,我把窗户打开,突然车外飞来一只像白蝴蝶的塑料袋,在天空中飞舞。我想:这么一件小事,只要把塑料袋往垃圾桶里一扔,举手之劳的事,还要扔到马路上,污染环境。垃圾分类首先要从不乱扔垃圾做起。
我们每天的生活中就会有各种各样,许许多多的垃圾。你看我们家的厨房里都会有一些剩菜剩饭、过期的食物、残枝落叶、果皮。如果把这些分出来,可以运到养殖场去做一些饲料。你看平常我们的一些废旧衣服、饮料瓶、纸张、牛奶盒、塑料,可以运到相应的加工厂做一些原料。你看生活中也会有一些垃圾含有有害物质,如废旧灯管、油漆桶、杀虫剂这些需收集起来,经过特殊加工,把污染降到最低。在我们这个快递发展的时代,一次性餐具、烟蒂等,对我们的影响也非常大。一次性筷子,它的原料就是树木,每年生产这么多的筷子,不知要砍掉多少棵树,所以把这些筷分出来,运到加工厂可以做为纸的原料,这样既保护了森林,也保护了我们的环境。
再说说我们的邻国日本,他们在垃圾分类上有着很高的品质,比如扔一个塑料瓶,拧下瓶盖,撕掉标签作为可燃垃圾,洗干净瓶子并晾干压扁再投入指定的回收点,这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垃圾分类不仅节约能源,而且还保护了我们的地球。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我会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