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一种力量,它会让人变得更欢乐,更坚强;友谊是一种魔法,它会让人千辛万苦的去寻找它;友谊更是一种无色无味的东西,可它就像空气一样,让人们离不开它。这个寒假,我就读了一本书,叫《寻找黑骑士》,也是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友谊的力量......
故事主要讲的是:故事的主人公笑猫有一位十分美丽优雅的妻子——虎皮猫,他们还有三个孩子,分别是胖头、二丫和三宝,而笑猫的老朋友老老鼠,最喜欢三宝,总是想接近三宝。
一次在小树林里,小猫们开了一个“交友会”,大家能够交到好朋友,而胖头交了一个只明白吃的朋友;二丫交了一个很潮、很时尚的朋友;三宝交了一个很勇敢,却没有孝心的朋友。过了一段时间,小猫们都发现了自我交到朋友的缺点,纷纷跟自我的朋友“绝交”,而三宝想起了自我在那次地震中认识的搜救犬黑骑士,于是三宝下定决心,必须要找到黑骑士。于是,笑猫、三宝、球球老老鼠开始了“寻友之旅”,他们分别找到了住在北郊的自卑并爱撒谎的黑狐、住在南郊的势利眼黑狼、住在东郊的忘恩负义的黑狮。这样一来就仅有东郊没有去过了,他们最终找到了黑骑士,只可是他此刻担任调琴师的导盲犬一职,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宝和黑骑士在中秋节相认了。
读完这本书,我心里有很多感悟,比起三宝,我很惭愧。三宝愿意千辛万苦的去寻找朋友,而我却和朋友吵了架,连个错都不愿意认。记得有一次,我和我一个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出去玩,我们来到了未名园放风筝,那时候是春天,天气也很好,所以放风筝的人很多,我拿着风筝在那里放,她在旁边拍手叫好,最终风筝越放越高,可是跟别人的缠在一齐了,我想把它们分开,可是怎样也分不开,最终还把我们的风筝线弄断了,风筝摇摇晃晃的挂到了树枝上。我们两个为此大吵了一架,谁也不理谁,之后我想了想,这件事情我也有错,风筝毕竟是我弄断的,于是我打了电话向她道歉,最终我们两个和好如初。
我以后也要向故事中的三宝学习,不那么轻易地就放弃一段友谊,争取让我和每个朋友的友谊都能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