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宝贝》这本书的封面画着一个小男孩和一条大狗,背景还有许多五彩斑斓的蝴蝶标本。这个男孩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贝贝。这条大狗是贝贝的宠物,名叫“妹妹”再看看身后的蝴蝶标本,都是贝贝收集起来的,因为贝贝喜欢蝴蝶。
《你是我的宝贝》这本书讲了一个患有唐氏综合症的男孩贝贝,有轻度智力障碍而终生无法治愈。贝贝两岁时,父亲在野外考察而不幸遇难,母亲难以承受这种生活上的打击而离家出走。
贝贝只能和奶奶生活在一齐,奶奶的辛苦努力没有白费,贝贝长成了一个单纯善良的男孩。但在贝贝十岁那年,奶奶因心脏病而去世,贝贝一下子成了孤儿,他的命运牵动了很多人的心,大家都来帮忙他,贝贝在福利院呆了一段时间,舅舅、舅妈带着他们的孩子来到城里,与贝贝生活在一齐。
读了这本书,我觉得:“世上不幸的人很多,我们此刻生活得很幸福,我们应当好好珍惜幸福的生活,还要帮忙更多的人。同时,如果在生活中遭受了失败的打击,疾病的磨难,我们也不能气馁,自暴自弃,而是应当坚强应对,勇敢地和命运抗争,做一个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