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洗袜子2
星期天的上午,妈妈又在洗一大堆的衣服。我看见妈妈累得腰都直不起来,妈妈为了我们全家真辛苦。我想:我现在长大了,应该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了。于是,我跑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您洗衣服。”妈妈笑着说:“林芝,你会洗吗?”“会洗,如果不会洗,您可以教我,您不是常说做什么事情都有第一次。”于是,妈妈递给我一双袜子。我端来一盆清水,把袜子浸湿,擦上一点肥皂,马上放到水里搅几下就拿上来,一看,袜子还是黑乎乎的。妈妈见了,笑着说:“林芝,擦好肥皂,要放在手上用力搓一搓,搓出脏物,如果还不干净,可以再擦些肥皂,也可以用刷子刷一刷,然后放在水里漂洗几次,这样,才能洗干净。”后来,我按妈妈教的方法去洗,果然把袜子洗干净了。妈妈看见我亲手洗的袜子,不住地点头微笑。
洗袜子看起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如果不用心去洗,还真的洗不干净。我想:“学习上也一样,如果我不认真,一门功课也学不好,只要我认真刻苦用心去学,就一定能提高各课的学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