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洗袜子3
今天是星期六。我完成了作业,正在玩我最喜欢的组装模型。这时,爸爸走过来对我说,你三年级了,你要做好自己的事,不要在没有任何生活技能的情况下长大,今天是周末,先学会洗袜子吧!
爸爸拿出我昨晚换的袜子对我说:先开始洗小东西,每天练习,慢慢学。然后爸爸让我先往盆子里放点水,然后把洗衣粉倒进去。我拿起洗衣粉往盆子里倒,但是力气没控制好,不小心倒多了。父亲安慰我说:“没关系,下次慢慢倒就不会倒太多了。”然后我拿出袜子准备洗。
因为我倒了太多的洗衣粉,洗衣粉融化后,脸盆里的成分有很多气泡。在阳光下,五颜六色的气泡太美了!我捡起泡泡使劲吹,泡泡就飞出去了。太美了!我拿着有气泡的袜子使劲擦,感觉手很滑。
爸爸告诉我,洗袜子最重要的是洗袜子的脚趾和脚后跟,这是最脏的地方。于是,我在这两个部位又揉了几下。洗了一会,看到袜子上的小黑点慢慢消失了,很开心。我为第二只袜子做了同样的事情,很快两只袜子都洗好了。然后我又用清水洗了一遍。看着干净的袜子,我想:洗袜子的时候手好酸。父母要上班,要做家务,多累啊!以后一定要多帮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为我已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