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洗袜子1
星期天,妈妈对我说:“刘晓玥,现在你长大了,袜子也该自己洗了吧。”我点了点头。
看图写话-洗袜子
平时妈妈洗袜子看上去那么轻松,我不禁跃跃欲试。正好,昨天我刚换下一双袜子,我想:这么简单的事,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我从卫生间拿了一个盆,把袜子放进去,然后接了半盆水,戴上妈妈的手套,自我感觉还是挺像模像样的。接着,我把袜子放到水里浸湿,拿起肥皂往袜子上抹去。可是肥皂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子,又像一只狡猾的泥鳅,不时就滑到了地上。费了好大的力气,总算把袜子上打上肥皂,我使劲地搓起来。
过了一会儿,我仔细一看,有的地方没有搓干净。妈妈说:“袜底最脏,最不容易洗干净。你打上肥皂,放上几分钟试试看。”我按照妈妈说的方法,打上肥皂后放了一会儿,又使劲搓起来。哈,一个个肥皂泡接连不断地涌出来,顽皮地挤来挤去,真好玩!咦,下巴怎么这么痒?我忘记了手上都是泡泡,伸手挠过去。妈妈在一旁哈哈大笑:“你快变成小花猫了。”我连忙照了照镜子,自己也被逗乐了,我就像一个白胡子的老爷爷一样。妈妈过来,用毛巾把泡泡擦去。我把搓好的袜子放进水中,水立刻变成了灰色。我又接了两次清水,把袜子漂洗干净,将它们挂在晾衣架上。这时我感觉到两只胳膊酸酸的。
我学会了洗袜子,更是体会到妈妈每天都这么辛苦。以后,我要学会做更多的家务活,减轻妈妈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