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写话-洗袜子4
那一次是星期六,我写完作业,没事干,就看见奶奶正准备洗袜子,我连忙跑过去,对奶奶说:“奶奶,您可以教我洗袜子吗?”奶奶说:“可以呀,不过你一定要认真学!”我又说:“好,我一定会认真学洗袜子。”
接着,奶奶语重心长地说:“舒畅,你先端来一盆水。”还没等奶奶说完,我就接好了一盆水,奶奶也端来了另一盆水,边教我边洗。首先没,奶奶把袜子放入水中泡了3到5分钟,我见了,也跟着做了起来。泡完了,然后, 奶奶又拿来一块肥皂,在袜子上抹来抹去,我也拿起肥皂,可是,我一拿起肥皂,肥皂在我的手上就像不听话的孩子乱滚乱跳,差点肥皂就掉水盆里了。可是,我还是认真拿稳,慢慢第,肥皂终于被我控制住了。我这才放心 把肥皂在袜子上抹,抹完了,奶奶拿起一只袜子的袜子底搓了搓,很快就被奶奶那灵活的手搓得干净极了,我也试着搓了搓,可怎么也搓不干净,我使出吃奶的劲头搓了搓,终于干净了一些,可是还有一道道黑色的痕迹,没 办法,我洗不干净,只好拧干,然后再晒好。
虽然,我洗袜子没有洗干净,但是,我已经学会了洗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