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成这样,参加的什么项目啊?”人群中有人问道。
“1500米。”我答。
“那不简单啊,拿了第几名?”
“第一!”我昂起头,略带点傲气地说。
于是,身后便是阵阵啧啧的称赞声。
“但,是倒数的。”
人群中顿时没了声响,过了一会儿,便听到呵呵的笑声,我也跟着笑,笑得我眼泪都溢出了眼眶,不知是欢喜,还是悲哀。
九年级了,为了不让自己的国中生涯留下任何遗憾,我决定参加今年的校运会。短跑,我速度太慢;掷铅球,我力气太小;只有长跑,靠的是毅力和耐力。我于是便决定参加1500米长跑,心想着只要不是倒数第一便行。
离校运会还有一个星期时,我到操场上跑了一次,结果5圈刚结束,我整个人便瘫在了草坪上,一动也不能动了。我便想打退堂鼓,我想放弃了,但运动员报名表已送出去,我只能等待校运会的到来。
今天,原本下午的比赛临时调到上午举行,我的心莫名地紧张起来,一刹那退缩的念头闪过,我便已站在决赛的跑道上了。一圈300米,共有5圈,前两圈还够顺利,至少还属于前几名,但渐渐有人追上来了,我心里着急,可是脚步却怎么也加不快了。
第3圈开始,我已成了倒数,我想还是退出吧,至少那样还有个理由可以去搪塞别人――“我还有三圈没跑呢,你怎么知道我是倒数?”但,我听到耳边都是“刘婧,加油”的呐喊声,那声音化作无形的力量,伴我跑过了第三圈,第四圈,我仍保持着倒数第一,怎样都行,本着这样的信念,我想再加快速度,但……
一个踉跄,我差点摔倒,我双腿发软,已容不得我使劲了。最后一圈了。不冲就可能输了,我心里万分着急,可脚上却使不上一点儿劲!我悔当初不听爸爸的劝告,早知不参加不就没这回事了,唉……我想退出比赛了。此时,我耳朵边除了风声,什么也听不到,但我看到,当我跑过观众席时,那么多认识的,不认识的都站起来,脸涨得通红地喊着什么,我无暇猜测他们在说什么,但是我可以肯定他们在为我鼓劲。我决定坚持到底,尽管败局已定……
1500米的赛程,1500米的心理历程,我曾想过放弃,却最终决定了坚持到底,到达终点的那一刻,我似乎听到全世界在对我说:“你是第一!永远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