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3
每当记忆起外公在我小时候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自己却在没有他灵堂之前大哭一脸辛酸泪;每当忆起汶川那一个美丽的城市,一瞬间变成一个人间地狱,那一个个可悲的生命在坚强地顶起一块块楼板,为的是自己孩子的生存,自己却没被他们震忧心灵;每当忆起这一次次自己的成绩和那决堤之水般倾斜而下,自己却没哭,而是在一旁用自己的漫画来抚摸自己的心灵,逆转情绪。这一切都源于那句一直在心中占着重要地位的谚语:男儿有泪不轻弹。
正因如此,妈妈总说我是一个不懂人间情感的人。而爸爸却说我是一个小男子汉。每当此时,我心里总有一股难在的感觉在心头萦绕缠绵,不论是捶胸顿足,还是似呕非呕,这种滋味硬是不去,可只需转移注意力,这种感觉就由重到轻地不在了。
我的人生到了现在虽没有那种让人唾骂的廉耻,也没有让人觉得卑溅的无耻。可我仍有一种失落感,那还源于那一件发生在外公灵堂前的锁事。
那时,我还尚存幼小,可心理便如硬汉那样,早已锻造得无比坚强,坚如磐石,重如泰山。总不会觉得有一丝悲伤,就是掀开灵帐,看着外公那慈祥的脸面,回忆起小时候的外公带着我游街窜巷,品味大自然的美丽时,心中的“心脏”便开始软化,变得柔弱不堪。可那一个个从年幼就存在的大字,却让泪腺停止了分泌。思绪又渐渐漂回从前,那尚在幼小之年,我得的那一场大病。只记得梦中有一人在啜泣,猛然间有了知觉,张开了惺松的双眼,只见外公在床前流着眼泪。在我心中,外公是一个硬汉,从不会伤心,可那时他那似乎雷打不动的心灵却出奇的软。我想英雄也会流泪,可我当时的愿望却充满了童真与有趣,那就是当一个不会流泪的英雄。过了很久,神情又回到外公的灵帐之前,可那几个大字却禁固着我的眼睛,始终没让我的眼睛流出一滴眼泪,爸妈看我如此,知道我不爱哭的习惯,便走来轻声对我说:“要哭就哭出来,不要憋在心里,这样很难受。可我不听,呆滞着脸。为此,这成了我的失落感的源泉,我当时的心情还是没有释放,那时的我,是想哭的,可那几个大字却如一张纸巾,一张巨大的纸巾,早已擦干淌未落下的泪水。便如飞来横祸般的我,是应哭的,可我却有那旧社会的虐根性一般,爱撑面子。”
事已至今,我不禁有着一丝后悔,希望以后,我能在想哭的时候哭出来,即使有着“男儿有泪不轻弹”的至理明言,可男孩也是能哭的。愿“有时,我也想哭”的明言会在我心中沉入心扉,不再因“男儿有泪不轻弹”而再后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