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5
空中绽放的烟花是多彩的,我心中的狂澜也是绚丽的。
有时,我也想疯狂一回。放下手中冗杂的作业,背上一个小包,独自走进茫茫的大山之中,去探寻动物们赖以生存的天堂。我想在那里,我会欣赏到青葱的古树,聆听到大自然的物语,体会到陶弘景那“实是欲界之仙都”的赞叹。外界的喧嚣,与我无关;尘世的纷扰,离我千里。我只沉浸在这最真实,最朴素且最原始的世界中。不用伪装,不用烦恼。
有时,我也想疯狂一回。带上储蓄罐中微薄的积蓄,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首先,我要去我最思念的朋友身边,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一起谈论我们的理想、未来和彼此的思念。然后,我要去内蒙古看大草原,去西藏看布达拉宫。我要好好的给自己紧绷的神经放松,要给自己的心灵好好洗一回澡,我更要好好体会体会“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乐趣。
有时,我也想疯狂一回。丢弃学业,跑到繁华的都市中务工,或许薪水不高,但却可以品味到都市的深沉,体味农工的艰辛,理解父母的不易。然后,我会明白读书的必要性,学习的重要性。我想我一定会回到学校,奋发图强。
有时,我也想疯狂一回。去海洋之中寻找最纯洁的珍珠;去深谷挖掘掩埋千年的宝藏;去古墓探索时空的密道。在这样的旅程中,有时会面临困难,但我不会退缩;抑或会与死神擦肩而过,可我却不会害怕。
有时,我真的很想疯狂一回。疯狂的放下所有,孓然一身,放任于天地之间,无拘无束;疯狂的倾其所有,只为博得心中之人莞尔一笑。
但我知道,我不能,因为这只是心中的臆想。我必须回到现实,面对现实。因为我有家,有亲人、朋友,更重要的是,我有梦想,所以我必须脚踏实地去奋斗。我也知道,这些想法之所以会印在我的脑海中挥之不去,都是因为现实的“鸭梨”过大,我无法一口吞下它。
所以,对于这些想法,我不会立即付诸行动。因为我知道,我没有那样的资本与能力。但是我会努力,努力地去奋斗、去拼搏,去把有益的疯狂变为现实,把不利的疯狂扼杀。
其实,有时,让自己的思想疯狂一次也未尝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