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4
一直都在狭小的天地间彷徨,无知铸就了我的轻狂,无意间望见外面的天空,那份湛蓝与高远让我神往,也许有一天我也会飞翔——题记
某一天,我猛然明白时,我想我应该学着理性一点。生活已经过早的让我明白了社会的残酷,我应有的棱角早已经被时间磨掉。
记得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一句话;青春是道明媚的忧伤我很喜欢这句话。青春是我们每个人生命中最风光最有活力的时刻,所以青春是明媚的,然而青春的明媚也伴有淡淡的忧伤,没有欢笑的青春不完整,没有眼泪的青春更是一份残缺。青春时期我们都有过快乐和忧伤,这也恰恰说明了青春的可贵,青春时期的我们透露着一份真嫩的成熟,那是一分理性更是一份执着,真是应为我们明白了青春的可贵,才一点点学会面对困难。
然而残酷的现实却一次次把我的幻想击得粉碎,在痛定思痛的回望中,内心有一种声音告诉我,有时我也想逃避一下眼下,九年级的升学考试正在一天天逼近,空气中时刻弥漫着火药味,各种考试卷子像雪片一样向我们扑来,任凭我们再怎么辛苦,也要按时把他们做完。到了九年级这种关键时刻。老师们再也没有闲心管那些不爱学习的学生,他们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向了努力的学生,为的是在最后的考试中创造辉煌。
很可惜,我不是老师们要的成绩最好的学生,也不是老师们要的最听话的学生,所以我并不受太多关注,我的成败也完全在于自己,但是耳边却不是传来老师和父母的叹息声。我知道我没有最优秀的成绩,但面对现实,我真的很想逃避一回。
也许我努力过,但是我失败了,曾经我沮丧过,但是后来我明白了,有些风光注定不是属于我的,就像是屋檐下的燕雀永远也想鸿鹄一样展翅高飞,几时它也努力过,但是在别人眼中它却是不思进取的代表。可谁又看到过它努力拼搏时留下的斑斑血迹。
前方的路坎坷艰辛,有时走不下去很想逃避一回,但纵使是逃避也总该有面对的时候,有时更应该换种思路,为自己寻找出合适的道路,逃避终究不是最好的办法,偶尔逃避可以为心守住片刻的宁静,但是伤心过后,也要记住生活还将继续。
多少次我有一种语多难寄反无词的苦楚,这是一种可以会不可言传的情绪,很想放开,却没有勇气,放在心里却久久不能释怀,也许,这就是生活,这就是青春,也许这就是成长,原来,每个孩子成过程中来都要经历蜕皮般的痛苦,关键在于,我是否能够化蛹为蝶。
岁月荏苒,未来的路,我还要自己走下去,但是,我不会再选择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