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而又威严的外表下,实则是一个隐忍、弱小无助的心灵。
——题记
见过我的人,几乎都认为我坚强又威严,从未哭过。实际上,我是多么的想痛哭一场。
烈日当头的一个中午,学校的彩排紧张地进行着。我和同学们,都饥渴难耐的站在学年队尾。有的人没有了斗志,低头耷脑;有的人一脸怨气,不停地抱怨,但我,一如往前,不顾其他。站在队旁,又无奈,又无助。拉扯着嘴角,认真地指挥。当然,在这时除了忍耐,还有什么呢?
不知道走了多少场次、多少流程、多少圈。本就嘶哑的嗓子,这时确实变得十分干渴,好像要着火一般,发声都变得异常艰难。但有的同学声音在喉咙里闷着,反而责备我,声大点,扭过头,瞥了一眼,紧紧地攥住拳头,又无奈地转头回来,又松开,同时叹了口气。那时,我真想……
最后一遍了,我们很兴奋。到末尾,我班没有地方可寻,只好站在原地,等待安排。我令他们站在原处,不要动,因为我知道,主任一定会安排我们调头吃饭,我并没有让他们动。有的人并不识趣,反倒嚷起不好听的话,让我带着往前走。我并没有听,但一句:你傻吗?却激怒了我,本就无力的心,燃起了怒火。我一下子把帽子拽了下来,在手里攥着,“啪”的一声,摔到了地上,愤恨地死盯着那个人。却不知怎的,胸火被一股莫名其妙的冰水,浇得透心凉。以前来说,我根本不会在意,但那一刻,火上心头,又心灰意冷。我转移了视线,慢慢地蹲下,捡起被我摔过的帽子,轻轻拍了拍上面的灰,戴上。跟着队伍,转身,大步迈向教室。那一刻,我真想痛哭一场。
回到班里,心便静了。可我见那人依旧质疑我,但却再也怒不起来了,反而是一阵浓浓的酸楚涌上心头,转化为悲与愁,然后又化为苦涩的泪,涌出、濡湿眼眶。一片朦胧的氤氲中,我再也揪不住我这囚禁已久的心了,终于放开,任泪水横流。
那一刻,无声无息,听不见任何人说话。只有自己,与心中的自我不停的交战,安安静静,静等时间流淌。
滚烫的泪越过眼眶,流在脸上,已是冰凉。我从未想过今天的同学,会用这般如此轻慢的语言去嘲讽我。我打破了平常人对我的认识,不管不顾,痛哭了一场。抒发了压抑已久的伤感,也算舒服。这一次,几乎让我对其他事物失去了信心、抛弃了希望。
幸亏老师及时的劝慰开导,让我几近死灰的心又慢慢复活了。老师的话让我醍醐灌顶,我明白了,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对我的磨炼。正是经历并承受了这些,我才变得越来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