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说过,每个人都有很多面具,戴在脸上厚厚的一层让人看不懂。你又说,亲爱的,啥时候我也雕个和你一样的面具戴着玩儿。
可是你知道吗,我很早之前就把你雕在了心里,希望能像你一样,开心的面对任何事。
你总是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能记得每个重要的日子。我总会在邮箱里适时的收到一些“端午节快乐”、“愚人节不快乐”、“国际禁毒日快乐”一类的问候和祝福。大概是春节期间,我在QQ空间的说说里吼了一句“月光石项坠啊,麻烦你从天上掉下来、砸死我吧,原谅我买不起你!”当我生日之际快递来电话说“小姐有你包裹”时,我就预感到了,打开果然是就是你送我的那期盼很久的项坠。可我的生日是七月啊,那厮竟然还记着!
你大大咧咧的像个男孩,你微博里的新闻一个月超五千让我这种玩微博只看落落的人情何以堪!时不时还会夹杂着“这种男人妖孽啊不拖出去斩了对不起天下的百姓”或者是“朕得此江山不易,诸爱卿有何计替朕保边疆”的壮志豪言;你也曾经在冬天对我说“我今天忘记看天气预报也忘了带钥匙,就穿着短裙出门哒”。
有别于你,我只能做中规中矩的事,说四面讨好八面玲珑的话,毫无主张毫无个性,懒得像猪吃食。我自私刻薄为人尖利,多想像你一样活波开朗追求上进。
你轻轻松松、晃晃悠悠地就到了高三去考大学,在冲刺阶段还漫不经心地向我说“明天去看新上市的电影、后天去郊游”一类的话。当我问你考的是哪所大学时,“浙江大学”,语气平淡的像在谈论咖啡加了方糖好不好喝一般。“浙江大学”在百科里搜出了多少我没有留意,但我注意到我爸听到这个词之后羡慕的神情。你瞧,我都无法向你看齐。我在期末考试夜里苦苦的复习,你在那夜静待黎明破晓只是为了构思一篇文字。
我想我是羡慕你的,成绩好人也漂亮。你在夜里鼓励我期末考好,要为你争气。于是激励着我奋发图强考了个第三回来。当然这还远远够不着你的影子,但我会努力的,一步一步去追寻你成长的足迹。不知不觉间你已成为我的榜样,那个叫逸儿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