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7
“儿子!儿子!快来!”今天下午,我正在卧室里写作业,突然听到外面爸爸的大喊声。我心里一惊,赶紧跑下楼,跑到南面小屋,顿时吓了一跳。
屋子里已成了汪洋一片,爸爸满身是水,两手摁在水管上,时不时迸出几道水流。显然,水管冻裂了。
“快,把屋前面的井盖打开,把里面的阀门关上!”爸爸焦急的大喊,“快摁不住了。”
我急忙跑到院子里,来到蓄水井旁,抓住井盖两耳,使出吃奶的力气,也拉不动,又拿起一根铁棍,伸进耳洞里,也撬不起来。我只好向屋里喊道:“打不开了呀!”
“肯定是冻上了,你去烧一壶开水,把井边的冰浇开!”我跑进北屋,打开火。又来到发水现场。看到爸爸浑身狼狈,我心疼的说:“爸,我替你摁吧!”“不用。”爸爸拒绝道,“你快去烧水吧。”
这时,妈妈回来了,看到这个景象,当机立断,从厨房提出已烧热的水壶,围着井边浇了一圈,冰立马化掉了,然后两手一提,把井盖抬了起来。
井里积了水,上面结了一层冰,我拿来铁锹,妈妈“当当”两下,把冰砸碎。
但是,阀门在水底,水那么凉,那么脏。
我说:“妈妈,我来吧。”“别,水太凉了。”妈妈也拒绝我,跪下来,手伸进水里,摸索了两下,找到阀门,然后一拧。终于,南屋传出“行了,水停了!”的兴奋的喊声。我们才松了一口气。
回到北屋,我们各自清理着身上的灰尘,爸爸换了衣服,跌坐在沙发上,喘着粗气,脸色蜡黄。我才想起爸爸有高血压,焦急地问:“爸,没事吧?”
“没事……没事……刚才有些太着急了,歇会就好。”他拿出血压测量仪,测起了血压。我见没大碍,又跑到妈妈那里去,她的手已经冻得通红。我心疼地说;“真是的,让我干不就得了!”
“唉,你细皮嫩肉的,还不把你手给冻坏了,”妈妈说,“快写作业去吧!”我回到屋中,心情有些失落。
爸爸妈妈都已年过五十,这几年越发老态。但是家中琐事,几乎都是由父母打理。每当遇到困难,父母都是第一个挺身而出,为我遮风避雨。而我只能打打下手,脏活累活都由父母承包。在他们眼里,我还是个长不大的孩子。
我也想,有一天我长大了,就能为父母分忧了。虽然我长高了,可心灵还不够成熟。遇到事情就慌张,远不如父母那样冷静。
所以,有时候,我想快点长大!快点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