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14
我一直认为,长大后就不曾拥有新的洋娃娃;长大后就不曾听到妈妈每晚讲的童话;长大后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童年就会一去不返……但是,自从那次,在路边看见嚣张的执法人员欺负老实的菜农时,长大的念头,就在我心中扎根。
我和妈妈走在文一西路上,妈妈看见路边有一个上了年纪的菜农在卖菜,就拉我过去,还不忘借此机会教育我:“你看这个老奶奶,多勤劳。这么大年纪了,她不靠别人,靠自己的劳动自食其力,多好!而且,这个菜没有打过农药,最环保了。”说着,妈妈挑了些菠菜和小青菜,“一共14。5元。”妈妈听了,连忙给了奶奶15元,一边说“还有5毛,不用找了!”只听见老奶奶说:“那就再拿几棵小青菜吧!”说着往妈妈的袋子里塞了几棵小青菜。买好了菜,我和妈妈正往家走,忽然听见背后传来激烈的争执,不禁诧异地转过身,想看个究竟,于是,这样一幅不和谐的画面就映入了我的眼帘:三四个执法人员紧锁眉头,用冷酷无情的语气说:“跟你说了不要在路上摆摊,你还要来,今天必须把你的菜和车没收!”说罢,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老奶奶的菜和三轮车搬上他们的车。“这是我自己种的,吃不完也是浪费,所以就拿来卖了,我就在菜场外面,也没占什么位置啊!”老奶奶苦苦哀求,见没什么挽回的余地了,她死死地拽住三轮车,“菜你们全部拿走,这车给我留下,谢谢你们了……”面对老奶奶的苦苦哀求,执法人员竟无动于衷。我气愤极了,可我只是个孩子,根本无能为力,眼看着老奶奶的车就要被他们拉走了。
“你们把车放下,再动的话,我就把你们的行为用手机拍下来!”妈妈举着手机,大声地对执法人员说,“我要把你们的所作所为发到19楼上,让所有的人看看,一群执法人员有多蛮不讲理,欺负一个年纪这么大的菜农。”“你别多管闲事,我们也是按章办事!”“我也不想多管闲事,只不过是拍张照片传到网上而已……”“……”围观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终于,在妈妈的唇枪舌剑下,执法人员最终把三轮车还给了老奶奶。
我见了,别提对妈妈有多佩服了,暗暗地想,我真想快点长大,这样遇上有人仗着自己的那点权利去欺负别人时,我就可以“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啦!有时,我也想长大,长大真好!虽然,长大后没有了娃娃,也没有了妈妈每晚给我讲的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