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1
火红的骄阳焚烤着大地,金色的阳光透过叶隙照在大地上,斑斑点点的,树上的知了永无休止地鸣叫:“知了、知了……”教室里,同学们张扬着自己的笑脸,嬉闹着,做着各自的课间活动。
有时我也想
“我站在那被灯光照得闪着寒光的孤寂的大街上,瑟瑟发抖,冷风飕飕地刮过……”小说读到这里,我完全陶醉了。“袁玮蔚!”一声“震天雷”从天边传到我的耳中,把站在孤寂的大街上的我拉回了现实生活中。我心里不禁嘀咕:“又干什么呀?我这小说还没看完,刚到精彩之处呢!”即便我心里极其不愿意,但还是猛地将视线转移到老师的脸上,装作一脸茫然的样子问道:“老师,有什么事情吗?”
“你去办公室帮我拿一下教科书。”
天哪!我的小说该怎么办?我刚刚看到最精彩的部分呢!再看看那本小说,封面上的小女孩微笑着,仿佛在向我招手,唤我陪她一起走完精彩的旅程。瞬间,我有点动心了。
可一抬头,我又看到了老师那充满信任的眼神。我只好一狠心:“算了,不就是本小说吗?有老师的命令重要吗?”这么想着,我嘴角一勾,装作很高兴的样子对老师说:“好的,老师!”可话一出口,我便后悔了,没办法,总不能不讲信用吧!我打起精神,迈着步子走向老师的办公室,刚出门口,我便开始跺脚:“我怎么那么傻呀?为什么要讨好老师,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呢?”望着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鸟儿,越来越感到后悔。哎!我多么想当一回差生,这样我不需要强装开心,而是抬起头理直气壮地回答:“我没时间,你让别人去。”我可以不在教室看枯燥的课本,而是跑到电脑前玩有趣的小游戏。我可以不注意我的话语是否文明,而是随心所欲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叽叽喳喳……”鸟儿在空中唱着歌曲,仿佛在嘲笑我不敢违抗老师的命令。
可能有人认为,好学生就是在老师面前获得赞赏的人;可能有人认为,好学生就是在同学之间挺直腰板的人;可能有人认为,好学生就是风风光光地走进教室,风风光光地回家,接受所有表扬的人。可有谁了解我们“好学生”的苦衷?有时,我真想当一回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