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2
有时候我也想
今年的冬天来的特别晚。当冷空气从太平洋的彼岸袭来时,我倚在长长的栏杆上不停的搓手。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甜甜的,极像校门口棉花糖的味道。
闭上眼睛,开始想象自己是一只雪白雪白的猫,喝着带冰的可乐,穿着稻草人牌的拖鞋,窝在沙发上一遍遍的,重复的看着《蜡笔小新》。
我突然很想笑,但我很快发现我笑不出来。因为不经意的眼瞟到走廊那边摇晃的三角板和老师的高跟鞋,我再也没有勇气往上看。闪进教室,默默祈祷,真的希望没有谁注意到我的“闲逛”。
这样的生活,很累;这样的日子,很长,像隧道一样,层层延伸,通向无穷远。
我们似乎都天真的认为战胜了同学就通向了罗马。所以,我们都在很努力的学习,很努力的生活。我们可以在每一声背诵中迎来朝霞;我们可以在每一道习题里隐没余晖,我们可以昼夜伏在桌前选择“A,B,C”,我们更可以抱着物理书倔强的说,我还要复习……曾经很想知道别人是否都和我一样,课堂上大谈学习陶渊明的淡泊名利,学习李白的乐观豁达。然后,为了丁点的进步而欣喜若狂,为了点滴的失利而泣不成声。但是现在,我固执的认为,这种矛盾的产生是必然的,躲在灵魂中比什么都寂寞。
其实,我很好奇。
我看见了排名榜后同样的心酸和拼搏,却从来都只是在别人微皱的眉头中读懂落寞,读懂冷峻,读懂失望,读懂某种如水的忧伤。没有哭泣,没有坍塌。我不懂,当付出和收获成不了正比时,为何我们还要咬着牙挣扎的在草稿纸上不甘心的演算,真的值得吗?
我很困惑。
就在为那越来越近的会考,却又不得不握紧拳头继续坚持的同时,我也想要放弃。
我想变得很松软,像棉花糖;我想变得极富个性,像冰激凌。
其实,我真的不是一个坚强的人。
我很疲倦,但是我仍然会向前,因为我的身后早已是一片沧海桑田。
我还是会在每一个寂静的夜里,悄悄的告诉星星,悄悄的对她说:“其实,有时候我也想放弃。”然后悄悄的藏进心里。
我知道,第二天醒来,冬天,就已经远离。